丢了花生.

别关我,我害怕
BE终极爱好者
爱好发癫
冷圈教皇

【舟渡】我家有三只猫

  大概是小甜饼吧

  ————————————————

     近日的郎乔十分可疑,具体表现为——在闲暇时间于电脑之上敲敲打打,突然笑的像个变态,再探出头,鬼鬼祟祟地环视一圈,若是有人看见我,就不怀好意地一笑,继续埋下头敲敲打打。

   对此,骆闻舟本欲对其进行谈话,奈何实在太忙,抽不出时间,遂一拖再拖。


   “咔哒”一声,门被打开,骆闻舟招呼不打一声:“我明天要去主播宣传法律……费事儿你在干嘛?”

   沙发上捧着手机喝咖啡的费渡被吓了一跳,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咖啡还没藏。骆闻舟站在玄关处抱着手好整以暇,眼里明晃晃地写着“人赃并获了吧”

   “……不是,师兄,你听我解释……”费渡徒劳到。

   “嗯,听你解释。”我倒要看看你还能说出什么石破天惊的话来。

   “呃……这个吧,其实是……”费渡支支吾吾半天,平日的油嘴滑舌不见了踪影,最后没辙,拉出经典台词:“师兄我爱你。”

   骆闻舟没想到还是这一句,颇为惊讶的挑了挑眉:“哟,费总终于没词了?”

   下一刻,金贵的费总被人拦腰扛起,不由分说地带进了卧室:“我也爱你。”

   唉,咖啡引来的杀身之祸啊。


   至夜。

   完事的二人准备就寝,费渡坐在床边,任由骆闻舟给他吹头发。他则再次捧起手机,津津有味地看着什么。

   费渡平常对手机的兴趣还没有酒柜钥匙的大,今天有些反常,引起了骆闻舟的好奇:“宝贝,你在看什么呢?”

   “嗯?小说啊。”

   “小说?你什么时候也喜欢看这个了?叫什么?哪种类型的?”

   “这本叫《我家有三只猫》,讲的是一个警官和一位总裁的故事……你不觉得和我们很像吗?”

   “嗯?是挺巧的……那它为什么叫《我家有三只猫》?”

    “呃……这个警官有两只猫……不知道第三只是哪只……我还没看完,可能后面有。”

   骆闻舟摸了摸他的头发,觉得干了,随即收起电风吹,拉上窗帘:“该睡了宝贝儿,明天再看。”

   费渡翻身上床,躺进骆闻舟的臂弯。后者搂住前者的腰,关了灯,隐约觉得有什么事被忘了,而且挺重要的。


   夜沉如洗,没人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有人与其挚爱相拥而眠;有人彻夜不眠,奋笔疾书;有人将大难临头。


   闹铃催命般响起,抱得美人归但工资可能要飞的骆闻舟从床上弹起来终于想起了自己昨晚什么东西忘了——直播要穿的西装忘记准备了!!

   他发挥男子一百米冲刺的速度飘进厕所,再飘出来:“快宝贝儿给我拿一条领带……”

   因为睡前运动太过剧烈的费渡迷迷糊糊半梦半醒地起身,走到了衣柜前,从满满一抽屉的领带中摸了一条黑色的递给骆闻舟。后者已经穿好衣服,接过领带顺势在费渡脸上落下了一个薄荷味的吻,径直冲向大门:“中午带你去吃饭……在公司等我啊。”

   费渡“嗯”了一声,隐约觉得有什么不对,刚醒的脑子又不能支撑他细想,便回床上打算睡个回笼觉。


   堪堪踩在点上到的骆闻舟看着正开始准备的众人松了口气,趁着空闲时间打开手机搜起了《我家有三只猫》,作者叫“反香菜联盟领导”带着探究心理翻了十几章。

   陶然路过,探头看了一眼:“你怎么也在看这个?”

   “也?”

   “常宁最近也在看这个,说写得很好,每天都在和我分享阅读感受。”

   “你们说什么呢?”郎乔从后面靠过来,看见骆闻舟的手机界面后诡异地沉默了,“哈哈,没事,你们继续,我去检查一下妆。”

   骆闻舟继续看,文风诙谐幽默且口语化,人物立体,剧情有起伏转折……确实还不错。再一看热度,好吧,占据了榜一,甩榜二一百多万的点赞。

   “开始了开始了……骆队,陶副,郎乔姐你们快过来。”

   三人在摄像机钱坐定,骆闻舟和陶然特意穿了警服,配了领带;郎乔还戴上了耳环和手表。

   三人讲解得十分到位,严谨又不失风趣。

   评论区却是这样的:

“啊啊啊啊中间的那个警官好帅……[流口水]”

“我好喜欢这个小姐姐,给个姬会吧[爱心][爱心]”

“我确定我一开始是来学知识的[发誓][发誓]”

“这个制服……这个领带好好看……这个身材……我可以!!!”

“等等……这个领带不是国外那什么牌子的新品吗?等等我去搜搜。”

“对!不用搜了,是****牌的森林之雾,限量款,一条具体多少我也记不清了,反正至少六位数起步。”

“那个女警官的手表也很贵啊,三十多万呢。”

“你确定吗?不要乱说好不好?”

“耳环!我刚刚才刷到过,那对耳环也不便宜!”

“不是我们不是在看法律讲解的直播吗?”

“这些警察不会……吧……”

“……如果没有,那这个领带和手表耳环怎么说?”


   骆闻舟讲得口干舌燥,丝毫不知道自己被广大网友扒出了什么。

   半小时后,直播结束。

   此时还没有人意识到发生了什么。

 

  骆闻舟到了费渡办公室门口,找费渡吃午饭,后者早上有个重要会议,爬上床才发现自己回笼觉睡不了,遂再偷喝了一杯咖啡提神。会议刚好错开了直播时间,费渡看了一眼行程表,打算下午摸个鱼去看对象的直播。

   在看到骆闻舟的一瞬间,费渡骤然知道了早上的感觉从何而来——他拿错领带了,骆闻舟现在戴的这条是他的!

   “怎么啦费总?”骆闻舟带着笑意看向他,“怎么这个表情?”

   “领带。”费渡神色凝重,“可能会有好事之人挑事儿。”

   骆闻舟随费渡的视线看向自己的胸前,哑然。

   片刻后,他满不在意地“哎呀”一声:“没事儿,走,我们去吃饭。你今天想吃什么?城东开了一家闽菜馆,去尝尝?”

   他自然而然地签起费渡的手,向前走,侧过脸笑着问。

   “嗯?都可以……你下午不去市局?”

   “不去啊,给我放了个假,怎么了?”

   “那走吧。”


   然而,饭刚吃完,骆闻舟就接到了陆局的电话,语气不善:“你过来一趟,立刻。”

   费渡看过来:“我跟你一起去。”

   “行吧。”


   到了市局,迎面就是检察院的工作人员:“同志你好,这里接网友举报,说你涉嫌贪wu,现在要对你进行审讯。”

   背景板是一脸懵逼的陶然和一脸生不如死的郎乔。

   费渡:“……”

   骆闻舟:“……行吧。”


   审讯室内,骆闻舟的领带被人要走,再度体会了被审讯的感觉。

   “这是刚刚那位先生的。”

   “他是费氏集团的总裁……叫费渡……这个你们可以查到。”

   “没呀,这是今天早上拿错的。起晚了。”

   “额……关系……”骆闻舟扶了一下额头,卡了一下壳,找来了审讯员的凝视。

   他硬着头皮道:“我们的关系是恋人。”

   审讯员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再说一遍。”

   “我说,我们的关系,我和费渡的关系是恋人……你没听错。”

   “恋人是吧。”审讯员再度确认,表情变得神秘莫测起来。


   郎乔那边也有问题,她全程的表情跟吃了屎一样一言难尽。

   “是,那个手表和耳环都是我的……”

   “我自己买的……我没有男朋友,也没有女朋友。”

   “不是,是找人代购的,你们可以验一下,是真货……”

   “没没没,我绝对不会干违法的事情……”

   “哎呀……”郎乔罕见地红了脸,抓了一下脸颊,“这个吧……其实我有副业……”


   天色已黑,检察院的同志终于问好了,查清楚了众人的账户,工资,关系:“这件事差不多就这样了,剩下的细节还有待确定,你们可以先回去,要确认二十四小时的联系……”

   费渡后来也被叫进去审了,被放出来的时间比骆闻舟晚十分钟。后者送了一口气迎费渡出来,凑上去问:“怎么样,没事吧。”

   “没事,都是如实回答,能有什么事?”

   尚未离开的检察院同志意味深长地看了他们一眼,转头向陆局点点头:“我们明天还会过来,抱歉打扰了。”


   后续的调查中,种种迹象表明,二人并没有任何违法行为,市局遂发表了一个声明。

   然而,却搞出了热搜。

〖费氏集团总裁的对象居然是一个警官!〗

〖骆闻舟骆警官〗

〖最美女警官〗

〖《我家有三只猫》的作者居然是女警官郎乔〗

〖《我家有三只猫》原型〗


陆·被人问舟渡到底是不是真的情侣·局:“骆闻舟你给我过来!”

骆·知道了自己和费事儿被人拿去做小说原型·闻舟:“郎乔你给我过来!”


   费渡对于作者是谁不是很在意:“所以第三只猫什么时候出场?”

   正在拌嘴打闹的陶然郎乔骆闻舟一齐停下来看他。

   骆闻舟无奈地想:第三只猫就是你啊……

评论 ( 19 )
热度 ( 502 )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丢了花生. | Powered by LOFTER